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9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昕昕
职业:半soho
年龄:不到三十
位置:中国,BJ
个性介绍:
期待朋友,害怕朋友,愿意结识朋友,害怕失去朋友,在这样的矛盾中成长.

房子应该是个什么价格谁也说不清,我只能望着那些大房子想象着自己完美的一天!!

分类:昕昕杂谈
2008-05-23 14:14 阅读(?)评论(0)

昨天晚上吃饭吃的很早,吃完饭,老公叫嚷着吃多了,要出去转转!!

出了小区的大门,望着对面已经落成的小区,我们饶有兴趣的过去参观了参观。我喜欢的那种大房子,呵呵,算了算差不多200w人民币一套吧。现在我们似乎连零头还不够,呵呵!!!

从那里出来,我想起了一首歌,孙燕姿的《完美的一天》

我要一所大房子
有很大的落地窗户
阳光洒在地板上
也温暖了我的被子

我要一所大房子
有很多很多的房间
一个房间有最快的网路
一个房间有很多的吉他
一个房间有我漂亮的衣服
一个房间住著朋友和他的爱人
一个房间一个房间
我也不知道该放些什么

我们晚上不睡觉
白天在床上思考
小狗在屋里奔跑
度过完美的一天
度过完美的一天

似乎人就是这么贪婪,没房子的时候,说想要一个家,不需要太大的地方。有了一个不算太大的家之后,随着人口增加,还想要个大房子,我们嘲弄着自己的奢望,一边继续遛弯…………

今天早上醒来,看了电视新闻,偶然之间又听到一个关于房价的问题,到底房子应该多少钱合适?我心里暗自盘算着。一个朋友在加拿大,买了一个别墅,也不过才30万,她和她老公的年收入税后大约九万左右,那么他们除去日常的开销,差不多这个房子在八年的时间也就搞定了;同比,和她一样的家庭成员,从事基本相同的工作,并且也属于相对档次的收入比例,在中国就拿一个家庭年收入20w来说,供那个200w的房子大约需要15年左右。这种家庭的收入在国内来说已经算是很高的了,但是房子还是占去了他们收入的大半,这些还是可以买得起的,还有那么多家庭年收入十万左右的呢?他们买不起大房子,连政府的好政策也很难符合条件。这么说来,中国房子贵了,真的是贵了!

从经济理论上来说,房子的价格是一个房子价值的货币体现。那么这个货币体现似乎很难真正体现房子的价值,因为房子建设者们自身的利益价值很难用货币体现出来。他们也许觉得100w可以了,但是有的却希望1000w,甚至再黑一些的希望上亿。房地产商们如此地富庶,完全建立在他们对房子货币价值的自由裁量权上。不过据我所知,我们对面房子成交率并不高,听里边人说的好像还想等价格再高卖个好价钱,呵呵,还要高,恐怕我也每天只能望着这些楼唱着《完美的一天》了!想象着在属于自己的大房子里边享受完美的一天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